我要捐款

集合社會善眾力量與政府資源,提供完整長期照護服務,盼所有長者都能安心終老

首頁 /  我要捐款  / 立即捐款

立即捐款 捐款方式 捐款常見問題 公益合作聯繫 捐款芳名錄



中華長照協會 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計畫 主視覺圖

 

誰來?接住台灣的弱勢學童

 

  「如果沒有協會課輔班的幫助,我幾乎已經可以預知這些孩子的未來了,誤入歧途並不會令人意外的……。」

 

     某位輔導老師如此告訴協會的志工,令人憂心台灣弱勢學童的處境與未來。據統計,台灣有16萬個家庭的弱勢學童,正面臨資源匱乏、無人聞問的窘況。他們下課後可能無處可去、四處遊蕩,也有可能面對不可知的風險,甚至被地方勢力吸收,長期下來成為社會「隱形炸彈」。

 

     小明(化名)身處單親的隔代教養家庭,僅由阿嬤一人獨力撫養,阿嬤年邁無力,小明正值前青春期,放學後四處遊蕩、不寫作業,令阿嬤十分擔心。後來中華長照協會找到了他,將他帶到課後陪伴班照料。從此有專人指導課業,也有營養的食物可以補充能量,甚至學到了不少平常沒接觸到的才藝!不僅分擔阿嬤隔代教養的壓力。幾個月來,小明的學業也進步了,甚至變得更有自信,下課後不再亂跑,阿嬤也放下了心裡的一塊重擔。

 

點我前往捐款給中華長照協會 誰來?接住台灣的弱勢學童 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計畫 可用ATM或信用卡單捐款點我快速捐款給中華長照協會 誰來?接住台灣的弱勢學童 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計畫 可用ATM或信用卡單捐款

 

 

公益活動內容介紹

還記得【當我們同在一起,其快樂無比】這首朗朗上口的兒歌嗎?

  一個在溫暖和睦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是最快樂的。

 

  然而在台灣,有更多弱勢學童,他們與小明一樣,缺乏適當的生活照顧與陪伴,甚至連三餐溫飽都成為困難,面臨生活與心理關愛缺失,需要專業人員為他們提供更多的精神關懷和心靈撫慰!

 

每個孩子都要愛

  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,協會推動「當我們幼在一起」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,致力於滿足每個孩子的需求。我們關注偏鄉、隔代教養、弱勢家庭、單親家庭、低收入戶等孩子的狀況,提供實質的身心陪伴。我們熱切期盼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快樂健康地成長,重新獲得自信和勇氣,並勇敢追逐、擁抱自己的夢想!

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新北課後陪伴班 服務花絮1 園藝課 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新北課後陪伴班 服務花絮2 乾燥花課程

 

「當我們幼在一起」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內容如下:

 

孩有你.公益課後陪伴班

  協會目前主要服務新北、宜蘭偏鄉地區的弱勢學童,於新北市永和,及宜蘭礁溪成立免費課後陪伴班,提供資源匱乏、偏鄉的孩子們,提供課業輔導、品格教育、課後陪伴及營養點心等資源,提供弱勢孩童陪伴及關懷,並維持基本生活需求與健康,讓孩子的童年不虞匱乏,並在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中拓展孩子的寬廣視野,讓孩子有個安穩的所在,得以快樂成長。

 

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課後陪伴班 服務花絮1 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課後陪伴班 服務花絮2

 

激發潛在自我.才藝培力課

  協會除了提供課業輔導與陪伴,確保弱勢兒少基本教育權益不因為貧困家境而犧牲求學,也同時規劃多元才藝課程,讓弱勢兒童能培養多種興趣,擺脫日常泥沼。規畫依學童需求及興趣選擇,培養各項長才,提供各項才藝研習,如:美術、體育、音樂課程等,讓弱勢孩子們不再沒自信,同時發掘自身的潛力,培養軟實力。

 

當我們幼在一起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激發潛在自我.才藝培力課 花絮1 當我們幼在一起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激發潛在自我.才藝培力課 花絮2

弱勢孩童有所依.寒暑假生活體驗營

  數位落差、欠缺關注與適切資源的介入,弱勢孩童無法跟同齡孩子共同學習新事物,導致學習資源差距越拉越大,導致大部分弱勢孩童在學習能力、學習意願與學習成就上容易充滿困境。協會發現這個問題,故開辦寒暑假生活體驗營,連結社會愛心,提供多元課程,如:藝術課程、桌球、紙雕……等課程,陪伴孩童自我探索,讓弱勢兒童發掘潛能和興趣,建立自信心和價值觀,培養好奇心和耐心,同時以滿足孩童的需求和興趣,並發展軟實力。讓弱勢孩童能夠有個充滿意義與樂趣的寒暑假!

  在111年寒假的體驗營中,有鑑於近幾年疫情肆虐,讓民眾的健康意識提高,以及家長們逐漸重視孩童的口齒清潔與整潔,我們設計了「守護偏鄉孩童健康 從齒開始」以及「去去病毒走! 流感與腸病毒防治」課程!邀請到和平醫療團隊,讓他們帶領孩子從自身開始,守護自己的健康。

 

  「從齒開始」課程的柯醫師為每位孩子提供潔牙用品、鏡子並讓每位孩子到洗手台塗上「牙菌斑顯示劑」,檢查每一位孩子的牙齒狀況。同時為孩子實際演示「貝氏刷牙法」以及如何使用牙線,並為刷得最好的兩位孩子提供獎品,孩子從課程開始對陌生的牙科感到害怕,轉為吸收知識、想為自身口腔健康努力的喜悅!我們也感謝柯醫師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協助,讓孩子深入淺出地了解到自身牙齒保健的重要!

 

  「去去病毒走! 」課程的護理師團隊,則讓孩子們知一般感冒及流感、腸病毒及腸胃炎的區別,並且教導「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腕」從手心到手腕的洗手步驟,仔細清潔手部,讓病毒清除無死角,保障身體健康!最後,護理師也讓孩子進行有獎徵答,孩子都很踴躍地搶答表現自己,甚至有孩子在課程結束後馬上就分享自己的心得,讓課程增添了更多趣味!

 

  中華長照協會課照班自109年4月創立至今,已服務8000多人次的弱勢學童,已經與8間國中、小學合作、與5個NPO協力,築起孩子們的第二個家。我們邀您一起,拉起他們的手,支持「弱勢兒童課後陪伴班計劃」,成為孩子們溫暖的春天。

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寒暑假生活體驗班 服務花絮1 牙齒照護 中華長照協會 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寒暑假生活體驗班 服務花絮2 流感與腸病毒防治

 

食在健康.守護弱勢孩童愛心食堂  

  協會致力於關心弱勢家庭兒童的營養需求,透過提供營養餐點或營養補充品,確保貧童能夠獲得充足的營養,避免因貧窮或父母忙於生計等原因而面臨三餐不穩定、缺乏均衡營養的困境,使他們能夠健康成長。

急難救助金

   協助遭逢變故或貧困之兒童家庭,能持續提供及時的協助,包括教育、醫療、喪葬及生活所需,讓遭逢急難之家庭或個人儘速度過難關。

 

清寒獎助學金

   鼓勵勤奮向學、在校成績優異的家境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,用教育儲備脫貧能量、有機會翻轉自己未來的人生。

 

特殊才藝圓夢計畫

   協助有夢想卻缺乏資源的孩子,不因生活與經濟環境的困難而受限,讓他的學習與實踐夢想的過程獲得支持,幫助孩子勇敢追求夢想、實現夢想。

 

   中華長照邀請您一起用心陪伴、用愛支持「當我們幼在一起」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,讓弱勢兒童「齊快樂無比」!

 

中華長照協會 Facebook粉絲專頁       中華長照協會 Instagram頁面

 

您的一份愛,點燃孩子們心中一個小小的希望

定期定額,接住他們!

中華長照協會 點我定期定額捐款 可以照捐款人設定的金額每月扣款

 

 

 ♥更多關懷捐款管道♥

 

  ATM轉帳/銀行匯款
   銀行:017 兆豐銀行 雙和分行
 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
   帳號:238-09-04251-9

  

  郵政劃撥
   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
   帳號:5039-4008
 

 

謝謝您的支持,讓更多人看見我們一直在做的事!

隱私權政策

 

 
 



    
聯絡我們

總會辦公室
電話:(02)2928-0005
傳真:(02)2928-9448
234014 新北市永和區自由街55號9樓
聯絡信箱:chxclc001@gmail.com
統一編號:38455085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-12:00 13:00-17:30
捐款資訊

劃撥帳號:5039-4008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
捐款專線:(02)2928-0005
發票捐贈碼:178856
台內團字第1020299545號
2019 ©版權所有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.